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8:15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研工部、研究生院组织师生采取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对强化学校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同学们今后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弘扬科学精神、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具有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此次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进行宣讲教育报告。报告会上,樊锦诗先生和戚发韧院士分别作了“守一不移,奉献敦煌”“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他们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激励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担科学研究的责任和使命,要道德高尚、学风严谨,要献身科学、报效祖国,让同学们理解了学风传承是具体的、更是实践的。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求学之路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前辈专家学者为榜样,坚守科研诚信底线,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各二级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学习室、教室、活动室、寝室等地组织师生用投影、电脑和手机等方式同步观看了网络直播。

学科办、学术委员会秘书处集中收看了此次报告直播。

(研究生院 研工部 学科办)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大学生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女子排球队夺得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