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一行来校指导文明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30 01:37:30  点击量:


9月2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一行来校考察指导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副书记施美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参加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会,并陪同实地考察。

沈满洪感谢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探索形成了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三幅美丽图、百名科技特派员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浙农林模式”,建设了具有生态特色的校园、学科和校园文化;学校积极聚力发展,聚焦有限的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找准点位寻求突破,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学校政治生态良好,全校上下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浙江高教强省建设。

沈满洪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文明校园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学校要像争创“双一流”、申报国家大奖、申报博士点一样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他指出,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信心十足。一是一代代浙农林人为创建文明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学校始终坚持农林底色和生态特色,坚定走特色发展之路;三是校园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行为蔚然成风,文明制度形成体系。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中央文明办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卢春中对我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农林大学将立德树人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根本指导思想,用党建引领文明校园创建,发挥生态育人特色品牌效应的经验做法为全省文明校园建设树立了标杆。学校育人工作成效明显,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一批先进典型,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校园氛围。

卢春中强调,文明校园创建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培育新时代“四有新人”的一个重要载体。要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冲击“双一流”的根本任务,把育人工作放在文明校园建设的突出位置。要引导广大师生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强化新思想的学思践悟。他表示,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久久为功的工作,重在建设,贵在坚持,需要一届又一届领导和一批又一批师生的努力和践行。希望学校继续做细做实文明校园建设,做好做优生态文明特色,展现浙江农林大学文明风貌,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宣传部负责人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情况。

考察期间,卢春中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生态·人文”两条走廊的部分节点和乡村振兴纪实展馆,感受了木文化、竹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我校独具魅力的生态特色文化。

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建管处及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宣传部 赵日成/文 周彦兵/图)



上一条: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