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16:39:15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动员会。学校现任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沈满洪指出,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从8月份就已经着手准备党代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并成立了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系统推进党代会各项工作。

沈满洪对扎实筹备和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到扎实筹备和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是进一步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明晰学校办学定位、擘画未来宏伟蓝图的重要契机,是进一步激发党内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重要路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以筹备和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新时代学校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激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扛起浙江省“三地一窗口”建设的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把党代会将要确立的战略目标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共同价值追求。二是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集思广益,做好“两委”报告的起草工作,实事求是总结学校过去5年的办学成绩和发展经验,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聚全校智慧,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略,落实发展措施,提升发展质量,把“两委”报告的起草和修改过程转化为集中智慧、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人心的过程。要发扬民主,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各选举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重点把好“资格关”“程序关”“群众关”,确保选出的党代表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组织放心、群众公认。要严格程序,扎实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和选举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执行省委决定,严格按“三上三下”工作要求,通过广大党员充分酝酿协商、自下而上、民主集中的方式审慎细致开展提名推荐工作。三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各党代会筹备工作组、各二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要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强化政治意识,细化工作步骤,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要即知即行,做好思想发动,全面动员广大师生从思想上进入“党代会时间”,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准备。要强化责任,严明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抓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教育责任。要落实落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紧紧把握学校重大任务冲刺发力关键期,做到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学校各项任务双推双促、双促双进。

沈满洪强调,胜利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对学校谋划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意义。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努力把党代会开成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面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

冯尚申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沈满洪书记讲话精神,及时传达部署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工作要求。各项筹备工作要重谋划、抓执行,严控任务时间点,确保筹备工作保质保量、按时高效完成;各二级党组织要顾大局、聚人心,统一思想、广泛发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做表率,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缪鲁加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总体情况。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定于12月份召开。

党员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加动员大会。

(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  宣传组)



上一条:党代会秘书组提案组积极推进筹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女子足球队再次夺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冠军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