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系列座谈会 征求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意见


【发布时间:2020-11-17 08:38:08  点击量:


近日,学校召开系列座谈会,就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等校领导先后与教代会执委会委员、高层次人才、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退休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校友、合作单位等代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学院(部)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

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是进一步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明晰学校办学定位、擘画未来宏伟蓝图的重要契机,是进一步激发党内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奋发进取,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的重要路径。

座谈会代表们会前都进行了认真思考和充分准备。会上,大家围绕“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结合未来五年学校发展愿景充分讨论、踊跃发言。大家对“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站位高远、立意鲜明、结构合理,工作总结全面、目标定位准确、办学方略明晰、措施路径有力,充分体现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定位新举措,为学校“十四五”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指引和坚强的制度保障。与会同志还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事制度、社会服务、文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报告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沈满洪、沈希等校领导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了与会同志的建议和意见。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校领导强调,“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群策群力的过程,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是促进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的过程。党代会筹备工作秘书组要及时梳理、充分吸收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修改“两委”工作报告,形成能够真正指导学校新时代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沈满洪强调,报告应该既要有面向全局、面向未来的深度和广度,又要具有可操作的精准度;要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以系统化的思维助推高远目标的实现;要处理好传承与创新、定性与定量等关系,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拓展办学空间与资源、培育标志性成果、推进凝聚力工程建设,提升现代大学内部治理体系与能力,以高质量报告引领学校发展。

沈希指出,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到报告中,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将提出的重大战略;要全面理解、精准阐述学校的办学定位,体现立足区域办学的先进性、引领性、现代性,把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等充分融入到报告中;要强化目标导向、需求导向,聚焦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战略任务,提升师生学术抱负,加快推进学校再次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内涵提升。

学校还向上级政府部门征求意见,与临安区、诸暨市等地方政府领导交流,广泛汇聚智慧与力量。

(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宣传组 秘书组)



上一条:彭佳学副省长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