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喜迎党代会】校园改造新升级 盛装喜迎党代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08:41:46  点击量: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胜利召开。为回应师生诉求,优化校园环境,今年以来,学校大力升级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美丽校园,打造优质育人环境。目前,多个改造项目已经相继完成,校园里喜庆热烈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全校师生正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

18E21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办学条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拔地而起,工程主体已经结顶,顺利通过五方主体验收,现已进入内部装饰与安装阶段;建设节能监管平台,初步实现水电表、路灯、教室空调等智能化控制;改造图书馆周边等多处路面,消除雨雪天气易滑安全隐患;打造衣锦校区集会务、餐饮于一体的综合体场所—农林大讲堂,讲堂灯光、音响、扩音设备、多媒体设备配置齐全;建设联建阅享生活空间,打造集图书阅览、社交互动功能于一体的学习交流场所;加大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力度,改造排球场5片、改善风雨操场内卫生设施;维修、更换地下雨污管、消防管、生活用水管网,修复学生宿舍区、图书馆周边、部分学院楼消防管网体系,做好相关楼宇的屋面防水,为学校教学办公条件改善提供保障。

修缮学生宿舍,改善就餐环境。有效整合现有资源,新增部分学生公寓有效缓解住宿资源紧张问题;完成空气源热水设备的从学生公寓屋顶下移至地面工程,排除因空气源设备重量引起屋面安全问题;对部分学生公寓一楼阳台进行封闭改造,改善学生宿舍采光,完成新生寝室护栏改造2440个。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提高师生餐饮安全感和就餐体验:改造联建食堂,打造透明空间,让师生可以清晰直观地看到后厨加工流程,通过门厅改造、售卖模式自选化,合理分流了就餐人流;引入了智能餐盘结算系统,提高餐厅智能化水平。打造衣锦森·活馆,采用“休闲+水吧”的服务模式,为在校师生提供一个除课堂、寝室外的“第三空间”。

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绿色校园。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设垃圾分类亭,在师生员工中形成“厉行节约,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完成20万㎡学生公寓屋面光伏安装工程,更换学生寝室LED灯40000余盏;优化校园人行系统,新建农作园南面等人行绿道300余米,拓宽学生宿舍区域道路600余米,新建生态停车位120个;加大植物引种力度,共引种植物67种(含园艺品种),校园植物种类连续3年位居中国高校校园植物排行榜首位;进一步提升校园景观,对行政楼、西径食堂、活动中心、学生公寓等区域进行行道树改造以及微景观改造,使校园形象更美、校园环境更优、校园品位更高。

校园环境和设施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实施校园改造升级,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美化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质,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和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校领导多次到改造现场调研指导,相关部门抢工期、重安全、保质量,全力推进各项维修改造工作,为师生提供了更优质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目前,学校国家工程中心中试车间、教工之家等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衣锦报告厅改造正在施工,工程训练中心、生物农药协同创新中心等项目已完成招标,即将开工建设。

新面貌迎来新机遇,新征程带来新希望。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全校上下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冲击双一流,全面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

(新闻中心 建管处 后勤集团)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各级党组织多形式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