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30 17:58:22  点击量:


聚焦“双一流”目标,奋力开启新征程。12月30日,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气氛庄严而热烈,金色的党徽悬挂于主席台上方中央,在两侧鲜艳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上午9点30分,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建设“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对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高等教育强省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包松永、缪鲁加、倪建均、宋厚辉,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校领导周国模、王自勇出席大会。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退休老领导忻士文、方伟、王履端、许绍远、杨斌应邀出席大会。副校长徐爱俊列席大会。非党代表的国家级人才、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非党代表的各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非党代表的学校中层干部、学科专业负责人、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列席大会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聚焦“双一流”目标  激发创造性张力  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沈希主持开幕式。

报告总结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办学成绩。学校党委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强内涵,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报告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立德铸魂,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党委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基层党建全面夯实、思政工作因时而进、干部队伍不断建强、“清廉校园”扎实建设;坚持战略牵引、深化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十三五”规划高质量完成、校内综合改革持续深化、“一库一表”建成启用、依法办学治校有序推进;坚持厚植优势、对标赶超,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快速提升、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社会服务合作高效有力、教育国际化迈出新步伐、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改善。

报告强调,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主要是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对标争先,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目标导向,聚焦攻坚重大战略任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生态育人,持续彰显学科专业特色;始终坚持立足浙江、服务三农,担当强农兴农光荣使命;始终坚持实干兴校、改革创新,传承践行学校精神文化。

报告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发展形势,提出了“到2035年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区域特色鲜明”就是彰显浙江特色、长三角特色、亚热带特色,立足区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高水平”就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实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性”就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承创新学科特色、办学理念和大学文脉。“研究型”就是以研究型作为办学类型定位,主要办学指标达到国内外研究型大学的水平。

报告指出,为实现战略目标,学校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到2025年,达到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水平,学校综合实力进入浙江省属高校和全国农林类高校前列,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第二步是到2035年,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第三步是到本世纪中叶,建校100周年前后,建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学校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走好五条办学之路:追求卓越,走一流建设之路;厚植优势,走特色兴校之路;以人为本,走人才强校之路;深化改革,走现代治理之路;开放办学,走合作发展之路。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将以争创国家“双一流”高校为核心战略任务,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立德树人,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健全新时代“三全育人”体系,实施“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加快发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二是聚力登峰,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全力以赴建设登峰学科,强化学科生态体系建设,交叉融合培育新兴学科。三是人才强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大力引培高层次人才,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四是协同创新,加快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聚焦科研主攻方向,做优创新平台和团队,培育一流标志性成果。五是彰显作为,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窗口。服务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健全推广服务体系。六是面向世界,开创国际化办学新格局。健全国际化工作体系,实施“国际伙伴推进计划”,提升师生国际化水平。七是改革驱动,完善学校现代治理体系。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推进依法办学进程,持续建设“一库一表”。八是师生为本,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内优外拓办学资源,树建“美丽农林”品牌,实施“幸福农林”工程。

报告强调,要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农林铁军”;全面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打造具有浙江农林大学辨识度的高质量党建,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努力在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开幕式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了会议。

当天下午,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内容进行了审议和讨论。

(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校园改造新升级 盛装喜迎党代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