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领导赴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6 14:47:56  点击量:


10月15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副校长吴家胜、徐爱俊赴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考察交流。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劳红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福呈参加了座谈交流。

沈满洪对农科院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农科院为浙江省“三农”建设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动和敬佩。他指出,浙江农林大学和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分别是我省唯一的综合性农林大学和省级农业科研机构,在农林人才培养、农林科技创新、农林成果转化方面有着重要地位。双方合作历史悠久、互动频繁,在共同推动浙江省农业发展中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希望,校院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方式,打破单位壁垒,促进学科团队融合,加强科教产合作,为推进浙江省“三农”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农村发展、院校双方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共同打造新时代农业科研联盟和高地。

沈希主要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交叉融合,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共同推进浙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

劳红武介绍了省农科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工作成效以及前期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情况,希望双方增加交流互动,共同为浙江省农业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林福呈简要介绍了农科院的基本情况、近些年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以及未来主要发展规划。

双方还围绕“共建共享重大科研平台”“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共同推进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进行讨论。

沈满洪、沈希一行还参观了省农科院院史馆和科技成果展示馆。

校办、科技处、合作处、农学院、林生院、环资学院等部门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尧甜)



上一条:浙江省新农科建设推进会暨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下一条:宁波大学党委书记朱达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