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26 09:07:51  点击量:


9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总结一年来我校推进新农科建设有关情况,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理论研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推动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研讨和推进我校新农科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会议。

沈满洪指出,2019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为涉农高校指明了办学方向,饱含了对新时代农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殷切期待,希望我们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作为“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发布会”的主要承办单位,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以新农科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

沈满洪就本次会议提出要求:一是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学懂悟透的目的就是强化我们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与了涉农高校充分的肯定,强调了涉农高校的地位和作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高度的重视,也对涉农类高校及其研究生教育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对浙江农林大学来讲,要有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责任,要为国分忧,为省争光,在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推进高等教育强省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二要深入探究新农科的教育发展规律,明晰新农科建设的教育理念、教育体系和教育模式。新农科建设是一个新命题,要扎扎实实探索新农科的理念,继续深入研究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的科学内涵;要根据新农科建设的要求和学校实际,推进教育体系、课程体系、实践基地体系和平台体系建设;要加强教育模式改革,把产学研融合、科教融合抓到实处,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项目化、体系化。三是全面深化制度改革,切实把新农科建设的浙农林方案落到实处。要以学科带动专业,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要优化资源配置,将学科建设的经费真正投入到本科人才培养上去;要通过制度改革,把新农科建设的理念、体系和模式等转化为具体的“浙农林方案”,通过深化改革来破解和扫除新农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障碍。

校长沈希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学习体会:一是乘势而上,主动谋划。充分利用新农科建设的契机,积极主动思考新农科如何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新农科进入新阶段的变革中乘势而上、主动谋划。二是抓住机遇、力争破题。从整个学校来看,新农科建设的广度、力度和深度还不够,要把新农科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全校教师的思想当中去,主动思考、求新求变。要主动扛起浙江省新农科建设的大旗,助力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将新农科建设与学科专业改造结合起来,把新农科建设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教师教学行为当中去。

副校长沈月琴介绍了新农科建设的背景及我校新农科的角色和存在的问题。

校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加快推进我校新农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推进新农科建设实践、成效、思路及下一步设想;学科办负责人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了多学科协同推进新农科建设相关情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方力力/文 周彦兵/图)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一行来校指导文明校园建设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