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17:28:12  点击量:


12月24日,学校党委举行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培训会议,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增强党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校党委书记沈满洪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会议,全体党代表参加培训会。

沈满洪通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等党代会筹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党代表是党代会的活动主体,是党内民主的最直接参与者。开展党代表履职培训,有助于增强党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能力,有助于帮助党代表更好地履行权利和义务,积极参与党内事务,扎实做好换届选举、提案提议、联系群众、参与监督等工作,是党代会召开的重要基础。

沈满洪从“党代表是什么”“党代表做什么”“如何当好党代表”三个方面为全体党代表作了履职培训。他指出,本次选举产生的197名党代表承载着学校全体党员的重托。全体党代表要认真执行党代表制度,落实党代表任期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党代表权利,忠实履行党代表义务。

沈满洪强调,党代表既是政治荣誉,也是光荣使命,全体党代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代表意识,把身份亮在胸前、使命装在心里、责任扛在肩上,身先士卒,勇作表率,充分彰显党代表形象,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沈满洪要求,全体党代表要严肃纪律,保证风清气正,每一位同志都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肃执行政治纪律;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以高于普通党员的标准、先于普通党员的行为、严于普通党员的要求,立足岗位争排头、服务师生创一流;要团结群众,汇聚学校发展合力,主动了解党员群众的迫切需求和真实意愿,勇当党委决策部署的宣传者、党员民主权利的行使者、党内重大事务的参与者,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奋力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冯尚申要求全体党代表深刻理解领会党代表培训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履职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带动全校师生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党代表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 宣传组)



上一条:学校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下一条:校领导赴各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