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23:19:36  点击量: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了进一步做好宪法宣传工作,学校制定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方案,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等组织相关专业的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

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学校在衣锦、东湖校区举办了校内普法活动,通过宪法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法治进程的推进以及宪法的修改历程;普法志愿者还向师生派发宪法日宣传资料,不少老师同学主动在宪法日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字支持。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不仅营造了知法、学法的良好氛围,也凸显了浙农林人对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情。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通过网站、广播、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并在线下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法治主题电影观后感征集”、“宪法学习交流会”、“宪法晨读”等宪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文法学院还会同临安总工会,邀请法学专业陈麟老师通过直播间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依法治国》的宪法主题讲座。来自临安总工会的职工群体1000余人次观看了直播,充分发挥了学校相关专业优势作用,让宪法走进广大的市民群众。

138DA

210B4

通过此次宪法日系列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宪法知识和精神的理解也更加全面、深刻。自2014年确定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以来,我校一直致力于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宣传环境,并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面向社会进行普法宣传,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不断推动宪法走进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之中。

(文/文法学院 余郎涛图/文法学院法学社)



上一条:校领导赴各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彭佳学副省长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