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首页    新版校园门户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彭佳学副省长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7 15:36:52  点击量:


11月26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宣讲会。

彭佳学表示,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用六个“新”描绘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从十二个方面作出了新部署,并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擘画,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彭佳学重点围绕六个“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系统解读。他指出,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成就,切实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展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的跨越和全方位的提升,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奠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实基础。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锚定我国发展的历史坐标新发展阶段锚定了新目标、彰显了新理念、提出了新原则、阐明了新机遇。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鲜明主题,以安全发展为基本底线,以推进共同富裕为重要追求,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践落点。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目标,更加勠力同心奋勇前进。《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彭佳学紧密结合浙江改革发展实践和取得的成就,重点围绕创新、产业、市场、协调、文化、生态、民生、安全等方面对“深刻把握新发展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释。彭佳学说,《建议》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浙江将重点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全会再次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十四五”期间,浙江要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发挥好“三农”压舱石、稳定器、战略后院的功能作用,为高水平推进省域现代化建设夯实基础、增添动能。《建议》提出,要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浙江要着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生活绿色化。

彭佳学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把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准确把握“三个不变”: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的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战略抉择。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加快“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关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是要围绕“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打通经济循环的关键节点,在经济全球化中彰显中国的主场优势。要深刻把握新发展保证,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加强党的统一领导,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干部队伍建设好,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沈满洪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彭佳学副省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更加深刻的领会。报告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问题条分缕析,让我们受益匪浅,启发颇深。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引领,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农林智慧”,彰显“农林担当”。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全力做好筹备第三次党代会、编制“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积极开拓创新,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声誉。他要求,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谱写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政府办公厅八处相关负责人;校党政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传部 周彦兵/文 郭碧玮 霍婷婷/图)



上一条:学校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系列座谈会 征求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意见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共产党员网 | 学习强国 | 全国党员干部教育 | 教育部 | 浙江在线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制作维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COPYRIGHT © 2020 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 DDH.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